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任務-探查神秘遺跡。

探查神秘遺跡 ✖ A路線

【隊員】: 
蒼井彌空(象徵鳥),張惺(小灰怪),寒嫣(破破袋),月形詩絵(土龍弟弟)

【組別】:
圖文聯手組(文文文圖)

==========================================

(蒼井彌空視角  BY蒼井彌空)

「你們好,我是前來協助的蒼井彌空。」向眼前的青年以及館主簡短的自我介紹,彌空伸出手。

肩上坐著藤藤蛇的青年遲疑了一下才伸出手握了握。「我叫張惺。這是我家的藤藤蛇,叫做迪奧。」

「我是龍時… …沒時間解釋了,走吧。」脈流鎮道館館主龍時簡短的說著,一邊率先出發。

思及失訊的探險者可能正在等待救援,就無法放任自己還慢吞吞的行動。

「發生了什麼事了嗎?」抱著胖丁的淡黃髮辮少女看見神色匆匆的一行人,揚聲詢問著。

「我們要去新的遺跡尋找失去聯絡的冒險家們。」彌空稍微放慢腳步向少女解釋。

「咦!?這很糟糕啊!請讓我加入幫忙吧!」少女二話不說的加入隊伍。「我叫做寒嫣。」

就這樣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遺跡入口,正好目睹嬌小的身影要進入的瞬間。

「妳要做什麼!」緊張的出聲呼喚,原本要進入遺跡的少女轉過身來。

「我想進去看看。」面對質問少女只是冷靜且柔柔的回答。

「裡面可能很危險,妳不要進去比較好。」龍時館主有些皺著眉頭。

「真的是這樣嗎?」少女微微歪著頭。這句話並不是質疑,比較像是口頭禪般的喃喃出口。

「事實上我們正要進去搜尋失蹤的冒險家,妳還是待在外面吧。」擔心少女不相信,張惺補充說明。

「讓我也一起幫忙吧,我想我應該也能幫上忙。」少女堅定的說。「我是月形 詩絵。」

「夥伴不嫌多!多一個人就是多一份力量。」彌空直率的說著。

「大家一起去救人吧!」寒嫣也開心的應和,懷中的胖丁發出應和的叫聲。

大概是看起來勸阻無效,龍時館主也沒有多說什麼。「走吧。」

張惺也沒說什麼,只是一瞬間稍稍的神色複雜。

該不會對女孩子苦手吧?想起對女孩子比對館主要略顯不自然的態度,彌空默默的推測。



拿出手電筒,踏入遺跡後先是狹宰的通道,默默的走了一段路後眼前出現了三岔路。

「唔。」無法得知冒險家們是走哪條路,分開行動也只是增加不必要的危險性。

「我想,冒險家們是往這個方向走的喔。」詩绘指指右邊的道路。「那邊有象徵鳥的羽毛。」

「象徵鳥!這裡有象徵鳥啊!」熱愛飛行系的彌空忍不住驚訝了一下。「我聽說象徵鳥被奉為是古代都市的守護神,因為殘存守衛古代都市的記憶所以會按著相同的路線巡視。」

「所以冒險家們很有可能依著象徵鳥的蹤跡去尋找古代都市了。」思考了會兒,張惺點點頭。

「那我們也跟著象徵鳥留下的痕跡走吧!」不知為何寒嫣的語氣隱隱的有些亢奮。

「別大意了。」龍時館主謹慎的提醒著。

小心注意是否有遺蹟鳥出現,四人繼續往深處探入。

沿途上陸陸續續的發現一些冒險家們留下來的記號,看樣子方向並沒有錯誤。

不知道拐了幾個彎,道路卻瞬間中斷。落石堆疊堵住了通路。

「這還真是困擾呢,大概只能用外力破壞了。」彌空搔搔頰。「就決定是你了,初萌。」

呼喚出自家的妙蛙草。「初萌,使用飛葉快刀。」

見狀寒嫣叫出了呆呆獸。「呆呆獸,使出鐵頭功!」

「迪奧,使出藤鞭。」

「立弗也來幫忙吧,使出刀葉!」

張惺與詩絵分別指揮自家的藤藤蛇,同時襲向眼前的落石堆。

「幕下力士,猛推!」龍時館主也叫出幕下力士衝擊眼前的落石堆。

花了一番功夫才終於打出能勉強通過的通路,越過落石堆後發現了兩名受了傷的冒險家。

冒險家們說明他們是在途中受到了象徵鳥的攻擊,負傷了之後與同伴失散,想走回頭路卻發現被落石堵住。

用帶來的急救箱,簡單的替冒險家重新包紮了傷口,並給予食物與飲水。

休息了一陣後,四人帶著兩名冒險家繼續深入遺跡深處。


==========================================

第三者視角  BY寒嫣

走在如迷宮般地遺跡內部,算算待在這以有一小時之久,除了先前找到的那兩名冒險家,後來幾乎都沒有找到其他冒險家,在這樣繞繞也不是辦法,於是龍時館主提議先休息然後邊思考有沒有甚麼比較好的辦法。

龍時館主與張惺在一旁邊討論接下來的行動、蒼井彌空則是在一旁升著火。

負責戒備有沒有其他PM來搗亂的寒嫣與月形詩繪開始幫忙出著主意。

擦掉嘴旁的水漬,寒嫣將手上的水平放進包包裡,提議著:「不然....分開行動呢?」

此意見馬上遭到駁回,月形詩繪搖了搖頭,「不行,我們來這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冒險家,如果分開行動了好的話是找到冒險家又可以遇到然後開開心心的出去,不好的話......」語畢就沒在說了下去。

「阿阿~失蹤的冒險家你們在哪呢~」習慣田野溫暖陽光的寒嫣以對這晦暗的遺跡有點厭倦。

月形詩繪安慰地笑了下:「總會找到的,小聲點吧,不然會引起遺跡內PM的注意喔。」

靜默的遺跡內只有龍時館主和張惺的小聲討論聲,蒼井彌空升完了火來到寒嫣她們這邊,讓她們可以先休息下,自己跟初萌會守著。

十來分鐘過去了,正當它們準備要離去時旁邊傳來了稀稀疏疏的聲響,一行人馬上戒備地盯著那方向。

稀稀疏疏的聲響沒有停過,但似乎也沒有打算要靠近它們這邊,精神緊繃的他們都覺得大腦開始隱隱作痛,每個人都幾乎伸手揉了揉太陽穴希望能減輕頭痛。

「嘖。」不喜歡玩暗的龍時館主煩躁的嘖了一聲,對他們說道:「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東西迅速收完看到底是誰一直發出這惱人的聲響!」

各自點了點頭以非常快的速度收拾完,並由著龍時館主提著手電筒帶頭向前,忍著不斷灌盡腦中的稀疏聲響與大腦不斷的刺痛,每個人與他們的PM都繃著神經小心翼翼的一步步走向前。

越往前走聲音越大,但腦中刺痛的感覺也越大,龍時館主甩了甩頭,再也受不了這敵暗我明的情況,喚出了力壯雞:「力壯雞!向前方使出火花!」

力壯雞叫了一聲,馬上聽他的話使出了火花,力壯雞一使出火花攻擊前方,那惱人的聲響與不斷地刺痛感都消除了,眾人緊緊地看著前方看是哪隻PM為他們弄出那麼多的困擾,隨著火花的照亮,它們終於看清了那飛在空中的PM-小灰怪。

小灰怪們看自己的行蹤被發現,馬上對他們發出了幻象光攻擊,龍時館主邊閃著邊往前走去並邊讓力壯雞攻擊它們;張惺一個靈敏的跳躍閃過了幻象光,身旁的迪奧馬上對他們使出藤鞭;寒嫣抱著胖盯在四處亂鑽躲著不斷攻擊而來的幻象光;月形詩繪冷靜的躲著幻象光,腳旁的立弗跟著它的腳不閃躲著,並邊使出刀葉反擊;蒼井彌空隨著龍時館主開的道路也不斷隨著初萌跟著攻擊。

小灰怪眼看攻擊對他們好像沒造成多大的傷害,便開始向後逃去,看著小灰怪逃去,他們哪可能讓它們那麼簡單就逃走?便死命地追了上去。

約莫追了五分鐘左右,張惺眼尖地看到在一小角落裡好想有著像人影的東西,便制止大家向前追的行動,指了指那角落。

龍時館主隨著他的指尖的方向看著那角落,舉起手電筒照了照,果真是他們要找的冒險家!而且這次是有4.5人倒在哪兒。

眼看他們情況不對勁,它們正要走向前,但他們可能就是運氣差了點,才剛擊退了小灰怪,從旁又跳出了一群身帶劇毒的破破袋警戒地盯著他們,隨時有可能發出攻擊,還不只如此,後面隱隱還傳來了象徵鳥的叫聲,有可能是小灰怪去通知它們的。

這下可好,眼看前面有著他們好不容易尋找到的冒險家但卻有破破袋守著;後有來勢洶洶的象徵鳥,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


(詩視角  BY月形詩絵)

「是剛剛的小灰怪去通知的嗎……」將我的思想小聲的念出來,我看著眼前的破破袋,勢洶洶的象徵鳥以及剛剛去通知他們的小灰怪,之後看了看被他們擋住的冒險家們,我的腦中瞬間一片空白。

「現在該怎麼辦……」蒼井小姐的聲音讓我回過了神來,我並開始想如何救到冒險家們又不會讓神奇寶貝們受傷的方法。

……對了!不是還有那個方法嗎!

「寒嫣小姐。」我叫了暫在我前面的淡黃髮的女孩一聲,她轉過頭來,之後我對她說:「可以讓
妳的BoBo使用一下唱歌嗎?」

寒嫣小姐好像瞬間了解了我的意思,對我點了點頭。

「這個方法的確行的通。」一旁的張惺開口,之後有想到了什麼並說:「但是這個方法也會波及到我方的人。」

「放心……」我輕輕的笑了笑,從包包裡拿出五雙耳塞,「這樣就沒問題了。」

我將耳塞發給了身旁的各位,之後等各位戴上後,對寒嫣小姐打了可以的信號。

BoBo,使用唱歌!」寒嫣小姐向她的胖丁下達指示,胖丁並開始唱起輕柔的搖籃曲。不久後,破破袋,象徵鳥和小灰怪並陷入了睡眠。

拿下耳塞後,我們悄悄的移動到了冒險家們的旁邊。

「他們情況有點糟糕……」龍時先生說著,「必須得快一點帶出洞穴接受治療……」

「於是,我們需要能夠搬動人的大型的神奇寶貝!」他對著我們說,「我的師父鼬跟力壯只能搬兩個人……」

「盧恩跟凱伊可以搬兩個人。」張惺先生叫出了阿勃梭鲁跟烈焰馬。

我,蒼井小姐和寒嫣小姐則搖了搖頭。

阿勃梭鲁,烈焰馬,力壯師父鼬將冒險家們分別扛了起來。

「還剩兩個人嗎……不如──」龍時先生打算說些什麼的時候,我把他的話打斷……

「不如有我來搬吧。」我對他們說,走向了看起來比較瘦的的兩位冒險家旁邊,「這兩人我搬得起來。」其他人的表情充滿了疑惑。

「放心放心……嘿咻!好了!」我蹲下來後將那兩位兩位冒險家分別扛上左肩和右肩,確定兩人不會滑下來之後便站了起來,「這樣就沒問題了,走吧。」我笑著對他們說。

我們繼續在洞穴裡徘徊著,一直找不到出口,並一直回到了同一個地方。我們也一直不放棄的在洞穴裡繞來繞去,然後……

「哇!」前頭的寒嫣小姐突然發出叫聲,我們並跑到她的旁邊,看看發生了什麼事,當我們走進一看的時候,一個洞出現在泥土地上。

「洞?」蒼井小姐疑惑的問道,抬起頭看了前方,「出口快到了!」

我們跟著抬起頭,看到了在前方的出口。

突然,一群土龍弟弟從洞裡冒了出來,擋住了通往出口的路。

「土龍弟弟?」我看著土龍弟弟,之後聽到了從後方傳來的聲響,回頭看了看。

────是破破袋,象徵鳥和小灰怪!

「他們追上來了嗎……」龍時先生看著正在往我們逼近的他們。

「看樣子也只能戰鬥了。」張惺先生說道。

「他們看起來很頑固,光是打倒應該是不行的……」我說著,以他們的性格來講,打倒他們,他們也只會拼命的站起來吧…………對了!

「乾脆,將他們收服起來吧!」

==========================================

第三者視角  BY張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